Friday, March 13, 2009

(五年级)分享(一)

最近
在读朋友送给我的这本书
里面有好些文字
让我深深感动

其实
常常觉得时间不够用
因为
太多的好书等我细细地看

老师从小就很喜欢看书
尤其是上了中学
更是为了能一口气借十本故事书
我跑去当学校图书馆管理员

那时候的老师
好象疯了似的
拼命阅读


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

巴金
曹禺
曹雪芹
张曼娟
赤川次郎
三浦绫子
阿嘉莎。克里丝蒂(Agatha Christie)
都是我喜欢的作家

他们的书
伴我度过了年少的岁月
在他们一篇一篇的文字中
我仿佛尝到了人生的
喜怒哀乐

即使到了现在
我仍然
从他们的书中得到一些人生的启示
以及
许多的感动

我一直认为如果没有这些好书的陪伴
我的华文程度不可能会这么好

我一直深信我的华文能够维持一定的水准
陪我走过人生岁月的书
功不可没

阅读
让我的人生更精彩而充实
让我用不一样的角度来看待人生

五年级的同学
你们是否准备好
和优良的读物成为知心好友?

下学段
老师可能在每星期抽出一小段时间
让你们阅读好书

让我们一同扬帆
遨游在浩瀚的书海中

我相信
我们必定能在其中如鱼得水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