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作文(三):捉小偷

(一)

烈日炎炎,一丝风也没有,天气热得叫人心烦。在那狭窄的巴士站,挤满着一群等待着搭巴士的人们。巴士迟迟没来,无奈、焦虑和不耐烦在他们的脸上一览无余。

突然我发现一位带着墨镜,身材瘦小,脸上透着油光的中年男子行动鬼鬼祟祟,令我心里生疑。于是我用我那黑葡萄似的眼珠,在眼眶里骨碌碌地转着,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果然不出我所料,这名男子经过一名打扮时髦的女子身边时,顺手牵羊,从她的口袋里以闪电似的速度拿走了她的钱包。我瞪大两眼,指着小偷大声怒吼:“你给我站住!”

那名男子见状,急得如大火烧着了眉毛,连忙拔腿就跑。当那名女子发现男子手中拿住自己的钱包时立刻恍然大悟,并大声喊道:“小偷啊!快抓!”身旁的两位青年人,见义勇为、拔刀相助。就在小偷跑了一小段路后,被那两名青年拦住。

小偷企图挣扎逃脱,但不得逞,最后只好跪地求饶。原来小偷最近失业,在求助无门下才干案。小偷表示忏悔也保证下次不再犯下同样的错误。我们决定给他一个机会,不报警。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室外的阳光也因为这点人情味,而变得更加可爱了! (徐永勤同学)

评: 前后呼应,整篇文章流利、通顺!



(二)

这几天,夏日的太阳晒得人身上热辣辣的,十分难受。站在巴士站等巴士的我,这是最想躲进冷气房里,远离热烘烘的地方。

突然我看见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一直注视着一名妇女的手提袋。我觉得他很可疑,便目不转睛地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名男子认为时机到了。他小心地把手伸进那名妇女的手提袋里,正拿起小钱包时,我立刻指着他,高声呼喊:“有小偷!捉小偷!”

这时,刚好有两名青年听见我的喊叫声,挺身而出,一把捉住小偷,小偷顿时目瞪口呆。

当那两名见义勇为的青年正要带那个垂头丧气的小偷去警察局时,一名小女孩突然冲了出来,哭着请求大家饶了她的父亲。大家一时不知所措。原来那名小偷六个月前被裁员,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他为了一家五口,就冒险做扒手。听了他的女儿的这番话,我的眼睛湿润了。

忽然那名被偷的妇女站了出来。她很同情那个小偷的遭遇,不但原谅了她,还要那名小偷去她的公司上班。那个小偷顿时泪如泉涌,感谢地说不出话来。

在这种情形下,还有热心的人伸出援手,帮助那名小偷,使我非常感动。此时我心中感到十分快乐。现在我终于明白“雪中送炭”这个词语真正的意思了。 (林俊宏同学)

评: 结局出人意表,相当吸引人!





(三)黄老师也把一些同学的佳句抄录在这里,希望你们能彼此学习:

  • 他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偷东西,嗯,妈妈叫我不要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但是我也不能这样袖手旁观啊!我当时进退维谷,很难做出决定。 ~王智澔同学
  • 他被两位青年压在地上束手就擒。我拿起电话打电话到警察局。~王智澔同学
  • 那位妇女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喜出望外。~王智澔同学
  • 在人群里,一位中年男子带着墨镜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行动很可疑。~黄靖晰同学
  • 他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里。 ~黄靖晰同学
  • 小偷见事情败露,拔腿就跑。 ~黄靖晰同学
  • 为了引起大家的同情,小偷跪在地上求饶,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说:“我刚刚失业,经济不景气,工作很难找,我又上有老下有小,各位发发慈悲,放了我吧,我再也不敢偷东西了。” ~黄靖晰同学
  • 虽然我要去动物园的计划泡汤,但我很高兴能捉住小偷。这一天更实在令我难忘~黄靖晰同学
  • 一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烤着地面上的一切,大地被晒得发焦发烫,地面上仿佛被一个巨大的蒸笼罩住了,使人透不气来。 ~蔡嘉骏同学
  • 文小杰说道:“我给你的帮忙可说是微不足道,你 又何必记在心上呢?”~叶蕴婷同学
  • 我不想打草惊蛇,所以我静静地告诉两位大哥哥。 ~张伟杰同学
  • 小偷知道东窗事发了,想要拔腿就跑 ~张伟杰同学
  • 巴士站人很多,挤得像沙丁鱼似的~郑慧同学
  • 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我的心跳加速,豆大般的汗珠从我的额头滚落下来。我该怎么办呢?我犹豫不决,心里有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一时不知所措。 ~郑慧同学
  • 许多人站在一旁窃窃私语,对他指手画(划)脚 ~郑慧同学
  • 在捉住贼之后,警察接获通知,十万火急地赶到现场,将歹徒逮捕。在那之后,姐姐竖起大拇指,频频夸奖我既勇敢又机警,我听了心中的喜悦非笔墨所能形容。~郑慧同学
  • 警察在现场录了小男孩和妇女的口供后,就把钱包原封不动地还给那个妇女。~苏欣敏同学
  • 我想那两位青年的反应很快,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巴呢给捉回来,做了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